close


牙齒黑黑的刷不掉「我是被動的人,如果我積極主動的話就不會被退學,一直都是外力推我、拉我,因為被退學所以怎樣,因為有人說一起牙齒居家美白注意事項創業就創業了,同事打來說我們都辭職,所以又創業了,我是極端幸運的人,沒有太強的自我主張,可是被推著走的過程中,踩下去的每一步,在某個時間點回頭看就是一條路,美白牙齒費用問題是你有回頭看嗎?如果沒有,可能會覺得過去是浪費的。」貝殼放大創辦人暨執行長林大涵經過3年創業,回頭看自己做了這番評論。



台灣最大也是唯一提供群眾募資顧問及行銷服務的公司,貝殼放大從2014年10月創立至今,已成功為所有客戶募集到7億元(台幣),放眼過去3年不論國內外平台,台灣群眾募資個案總共也只募集了13億元,也就是說整個群眾募資市場上有將約5成4募資金額,都經過他們之手。林大涵倒是很謙虛地說,「我們公司有35個人,跟其他所有群眾募資公司員工加起來差不多,我們花的成本多,要做的事情更多,所以推薦居家牙齒美白成績要更好。」承載著最初2個案子Taiwan Bar、FLUX的成功,再加上後期嚴格挑選客戶的謹慎,去年1,200個提案最終只接受了60個案子,貝殼放大不僅豐富了database,也厚植自己的實力。

短短三年時間,貝殼放大從資本額400萬元的小公司,經過兩輪增資,已達到5,050萬元,公司也從原本松江路附近巷子搬到中山北路邊,一切的起因正如林大涵所說,是很多巧合和旁人的推拉才有今天的成果。「我最高學歷只有到高中。」林大涵笑著說,18歲那年考上政大民族系,但到了大二、大三就被退學,接著重考一年來到台大圖資系,順利唸到了大四,但因為不斷休學、復學,最後修業年限已過也被退學,也是那幾年間林在玖禾公關實習,認識了flyingV的創辦人,開啟了他接下來幾年風風火火的群眾募資之路。flyingV期間,林大涵經手許多膾炙人口的案子,太白粉路跑、柯P白色的力量、看見台灣、318學運紐約時報廣告等,無奈最終一紙資遣通知被迫離開,「頹廢一段時間,整整三天都在打電動。」但當在facebook公布「自由之身」的消息時,一瞬間有國、內外40多個工作、創業機會等著他。原本打算答應其中一個工作邀請時,「flyingV前同事打來說,大涵我們都離職了。」林大涵笑說,創業不是一個真正的選擇,是很多外力冥冥之中把我推上這條路的,就此他與5個夥伴們走上了創立「貝殼放大」的路。回想在flyingV的2年時間,「從現在角度講不算是創業,因為創業要扛上大部分或相當程度的經濟負擔。」林大涵說,雖然當時有出資,不過一成都不到,創業應該是跳到游泳池裡,如果不一直動就會沉下去,「我頂多只是把腳伸到游泳池的程度,坐在旁邊沒有風險。」創立「貝殼放大」,這一次對林大涵來說才是真正的創業,一切風險都要自己承擔,「相對小的市場、相對不容易賺錢的商業模式,然後去服務一些相對不見得有錢的客戶,這是3個『笨』疊在一起。」雖然這麼說,但看得出來他的眼睛在發光、發熱,透過群眾募資撼動世界一點點,有機會看到改變的破口,創業路上的初衷一直與他隨行。(工商時報)

牙齒黃的原因




E49B07171D7FF146
arrow
arrow

    fullermuc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